一时

绿皮小火车之泪

因为要见S,返程的日期改了再改,忽然间发现自己不想离开家。回家的这二十来天,爸爸妈妈毫无保留地爱我,而我却骄纵任性,不知轻重,毫无大小,现在才追悔莫及,泪流不止。
八月二十一号下午七点十七分的眼泪。
这段假期里特别对不住爸爸,我大概以后是要遭报应的吧。临走发现车票出了问题,最后还是爸爸帮我解决了问题,上了车,千言万语凝成一句“爸爸,谢谢。”
至于妈妈,一个用尽全身力气来爱我的人,我该拿什么来报答你。做了我最爱的糖醋里脊装好盒子,从来不做茶叶蛋的她为我准备了一大锅,银耳莲子汤装在新买的杯子里,一个大大的苹果,各种我爱吃的早餐。为我买各种衣服,一件件的陪我试,比我自己还上心还认真。为了我的指甲准备各种各样分药水。千叮咛万嘱咐。千叮咛万嘱咐。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对我不好的事情,只有绵绵不尽的爱,和温柔似水。
我该拿什么报答你?
我大概是要遭报应的。
我无言以对,枕头浸湿了大片。
我不敢回想
因为我控不住这绿皮小火车的眼泪。

评论